國內露營

這幾年全台都在瘋露營,根據中華民國露營協會統計,目前全台露營人口上看200萬人。尤其四、五月份連假又多,很多人都開始安排出門露營的旅遊規劃。各式各樣的露營方式油然而生,有時尚人士愛去的豪華露營- 勤美學山那村,也有開放租借用具的專屬營地,再專業一點會有專屬露營拖車,自備野炊烹煮食物及各式各樣的露營道具,晚上仰望星空、白天等待日出,過一天接觸大自然的簡單生活。以下精選出痞客邦站上最受歡迎前五名的露營景區介紹。

在看露營景點介紹前,請先閱讀兩篇完整的露營行前準備攻略





看完露營行前準備後,接下來就是露營重頭戲『野炊』,以下兩篇完整介紹如何準備食材及料理工具,讓你第一次露營野炊就上手。





萬事俱備後就要來選擇露營地點,以下就是PIXtravel推薦的前五名露營景區。

一、逗點露營區
地址: 352苗栗縣三灣鄉
電話:0909-326-118
小編短評:據愛露營的作者說逗點是全台前10名難訂的營地,採飯店經營的方式,除了泳池、遊戲設施和五星級衛浴之外,甚至提供帳篷和羽絨被的出租服務,非常適合全家大小露營度假。


二、小路露營區
地址: 426台中市新社區崑山里食水嵙6-2號
電話: 0932-658-222
小編短評:營區位於山區,佔地四千五百坪,營位有遮陽設備,從1100元至1400元不等。營區擁有領角梟、大赤梧鼠、白鼻心等野生動物,還有各種蛙類可觀賞生態。


三、武陵農場露營區
地址: 424台中市和平區平等里武陵路3-1號雪霸國家公園
電話: 04-2590-1259
小編短評:位於台中的武陵農場是台灣唯二可以看到下雪的露營地,也是超人氣的賞櫻勝地,每到櫻花季時總是吸引大批人潮湧入,光欣賞大自然景色就值得去一趟了。


四、嘉義露營車『詩情花園度假村
地址: 606嘉義縣中埔鄉社口村社口1號
電話: 05-253-6601
小編短評:據作者介紹,這是一座休閒渡假農場,提供多款住宿房型,也有露營車出租,「花園露營車」很受親子遊客喜愛,有百合花、玫瑰花、紫羅蘭花、櫻花、杜鵑花、茉莉、鬱金香等7種房型。


五、皇后鎮森林露營區
地址: 237新北市三峽區竹崙路95巷1號
電話: 02-26682591
小編短評:環境優美的皇后鎮森林一直是露營客必朝聖的露營聖地。規劃有露營區、烤肉區、自然生態區、登山步道等區域,並提供露營用具租借。皇后鎮森林也附有咖啡餐館、烘焙手作坊等設施供,如果第一次露營不想自行野炊的朋友,也可以直接在園區內的餐廳覓食喔。
arrow
arrow

    痞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