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羅馬神話傳說中,歐若拉(Aurora)是泰坦的女兒、黎明曙光的女神,掌管著北極光。因此難得一見、如夢似幻的極光有了個很美的名字——歐若拉。傳說只要看見歐若拉,就能和幸福相遇。在有生之年裡放膽一試,體驗一次追求幸福的極光旅行是很多人趨之若鶩的夢想。現在就跟著PIXtravel小編一起踩點全球5大極光之地,攝住稍縱即逝的幸福歐若拉之光。

全球5大極光 遇見歐若拉


加拿大|黃刀鎮:遇見歐若拉的250夜

想看極光不一定只能飛北歐!加拿大黃刀鎮位於北極光光環中心,擁有全球最佳賞極光的地理位置,一年約有250個晚上有機會看見宛若觸手可及的極光即景,且世界上唯一的極光追踪天文台就位在這裡唷!小編建議想來的人,善用幾個預測極光網站,預先做功課了解當地的極光指數、日照時間,做好保暖,準備追極光!

最佳追極光時節:每年12月到隔年3月底

預測極光網站參考👉aurorawatchAurora Service (North America)    
分享部落格:旅行慢漫 Rita at somewhere
…看完整內容

 


美國阿拉斯加|費爾班克斯:擁抱極光、體驗極地活動

另一個一年內也能看上200天以上極光的地點,非美國阿拉斯加的費爾班克斯(Fairbanks)莫屬了!運氣好的話,約有240天都能看見極光。除了追逐極光的律動外,還能在這裡盡情體驗雪橇犬引領你極地長征(Sled Dog Tour)、參觀聖誕老公公的家、冰釣Tour、溫泉泡湯等各項活動喔! 

最佳追極光時節:每年8月到隔年4月間

預測極光網站參考👉阿拉斯加大學網站預測
分享部落格:蓁蓁的旅行日記 Loving Travel
…看完整內容

 


冰島|全國、傑古沙龍冰河湖、教堂山:鬼斧神工的大自然禮讚

因地理位置之故,冰島是全世界唯一一個全國都能看到極光的國家,且周圍有海洋洋流調節氣候,雖位於北極圈內,但冬季氣候反而較其他地方溫暖。不過冰島的氣候較不穩定,當碰到老天不賞臉時,厚厚的雲層和大風雪雨,常讓人失望而歸,也因此,在冰島的傑古沙龍冰河湖、教堂山等地看見極光更顯珍貴,天空中的極光光影倒映在湖面上,讓人不禁讚嘆大自然的奧秘美好,感謝崇敬之情油然而生。

最佳追極光時節:每年9月到隔年4月

預測極光網站參考👉冰島極光預測

分享部落格:卡瓦納@京都 自由滯在。
…看完整內容

 


挪威|特羅姆瑟:在北極圈內住小木屋 欣賞極光之舞

特羅姆瑟(Tromsø)是挪威國內賞極光的城市,來到這裡,推薦住到海邊遠離光害的小木屋,就能在深夜靜靜欣賞寂靜的極光之舞。白天則可以到市中心逛街,欣賞北歐風情的大教堂,並搭上纜車俯瞰特羅姆瑟全景,或參加各式短程tour,安排愜意悠閒的旅程。

最佳追極光時節:每年9月底到隔年3月底

預測極光網站參考👉Aurora Service Europe  
分享部落格:Meg的流浪日誌
…看完整內容

 


芬蘭|拉普蘭:躺在世界唯一的圓頂浪漫玻璃屋內賞極光 

芬蘭境內可賞極光的靜僻地點較為分散,但在芬蘭的拉普蘭,有個全世界唯一的頂浪漫玻璃屋旅館,若你夠幸運,就有可能在極光指數高且天氣良好的天時地利人和下,躺在玻璃屋中欣賞狂舞在天空中的極光大爆發!除此之外,芬蘭的聖誕老人村也是極為著名的景點,來這裡重拾童心,來一場與聖誕老公公的邂逅,說不定能收到意外的驚喜禮物喔!

最佳追極光時節:每年9月底到隔年3月底

預測極光網站參考👉Aurora Service Europe  
分享部落格:小蜜本心食旅
…看完整內容

 

欣賞極光的季節幾乎都是冬季,且位於北極圈內高緯度的國家居多,因此行前做好保暖準備,以及預查最佳的追逐極光月份、時間點、天氣預報、極光指數、下載當地重要手機APP,都是讓行程更加順暢的小撇步,趕快筆記吧!

 

PIXtravel小編最近加入了痞客邦新服務『邦邦』,開設了「走遍全世界」邦邦,歡迎有興趣的朋友一起來參與互動討論,將你想知道、了解的旅遊資訊通通來這裡告訴PIXtravel小編,你就有可能獲得PIXtravel小編的第一手旅遊消息喔!

 

還有什麼想要看的專題呢?一起用痞客邦或Facebook留言,告訴小編吧! 繼續鎖定 痞客邦 PIXNET 粉絲團,掌握生活大小事

arrow
arrow

    痞愛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